立即訂房
  • April / 2024 / 23
  • April / 2024 / 24
Attractions

周邊景點

郭子儀紀念堂

距離本館約1.9公里
行車約7分
建材使用福州杉、烏心石、檜木、肖楠等,為磚造兩層樓建築,坐北朝南,可遠眺公館山及南港山脈,平面略呈「凸」字形,正身左右各突出兩層樓房間,前後端各設通廊。為「三間式正身」(即正廳、左耳房、右耳房布局)、「一正後側兩廂」布局(正廳、左耳房、右耳房在前,後夾左右偏房)。
 
立面山牆對稱,除有中式傳統吉祥圖案、西方花草紋樣,並有洗石子、泥塑及進口彩色瓷磚裝飾。
二樓前端規劃突出弧狀陽臺,增加建築物主體縱線之視覺變化。圓拱窗、尖拱窗亦遍布周身,富有節奏韻律。紅樓屋頂則為板瓦屋坡,正身山牆為火形馬背。有一說為紅樓採取寶座造型,陽臺如椅、女牆短柱為扶手、尖形山頭為椅背,如此依山穩坐眺望,是出於風水考量之配置。紅樓前庭設置花園,後院密植果林,顯示當時鄉紳對於居家風格與生活品味的理想,亦可從建築式樣得知其遠瞻及創新的意念。內湖紅樓中各種不同文化的圖像與建材融合密切,類似迪化街洋樓,是為大正年間典型的豪宅。
線上訂房